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
关于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通知
发布部门:高歌 日期:2016-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共湖州市委组织部文件

 

湖组通〔201619

———————— ————————

 

关于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通知

 

各县(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讲话精神,促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取得更好效果,现就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为重点,深入挖掘和整合各类红色资源,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在全体党员中强化红色基因传承,充分发挥红色基因在传递精神、洗涤思想、净化灵魂、激励斗志、凝聚力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红色基因融入党员血脉,铸进党性之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尊崇党章党规,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主要措施

传承红色基因,各地要坚持效果导向,善于挖掘和运用各类红色资源,做到以红色传统教育党员,以红色文化熏陶党员,以红色精神激励党员。

1、开设红色课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千堂党课进基层”“千名书记进党校等载体,开发红色课 程作为市、县委党校主体班次必设模块,推动红色专题进课堂、红色人物进课堂、红色书籍进课堂。用好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在现场教学中体验红色印记、领悟红色精神。梳理一批红色经典书目,向广大党员推荐红色书籍,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2、组织红色体验。以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钱壮飞纪念馆、湖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等为重点,县区各类红色基地为补充,优化硬件环境,挖掘英雄故事,丰富讲解内容,分层分级建设完善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就近就便考察学习,追寻红色记忆,听取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3、开展红色洗礼。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结合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卡、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志愿服务。创新党员固定活动日内容形式,组织党员集体开展向党徽行注目礼”“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接受系列红色洗礼,引导党员牢记身份、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4、强化红色传播。依托党建电视栏目《奉献》,制播系列红色专题节目;运用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文化礼堂等载体,定期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红色专题节目;拍摄好一批红色微视频;发挥南太湖先锋”“湖州组工等微博微信新媒体作用,开设系列红色微专栏,大力宣传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等身边的各类先进典型,扩大红色传播受众面,提升红色传播影响力。

5、推行红色风尚。以助推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作用为重点,推行村(社区)党员家庭挂牌亮户,提倡党员参加党内重要活动时佩戴党徽。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推行党员责任区和示范岗;在机关事业单位深化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认领微心愿;在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推行红色车间、党员专家工作室。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以一徽一旗一栏一墙为主要内容,在党群服务中心等醒目位置悬挂党徽标志,在党员活动室、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等悬挂墙面党旗,在开放区域设置党务公开栏,选择适当的公共场所设置党建文化墙、党建宣传廊。

三、组织领导

传承红色基因,是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牢,抓出成效。

1、注重统筹、加强协调。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注重有机结合、协调推进,防止脱离主题、另搞一套。有关红色课堂、红色基地的归口管理单位,要精心规划、精心建设、精心实施,确保开发精品课程、建成精品基地。要加强沟通,整合资源,促进共享共用。

2、联系实际、注重规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本地本单位党员队伍实际,精心设计传承红色基因的载体,组织开展好相关工作,力求教育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在组织红色体验时,要严格遵守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注重实际效果,防止变味走样。

3、营造氛围、讲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氛围。定期研究工作推进,加强督促检查,使真招、求实效,切实发挥好传承红色基因在促进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中共湖州市委组织部

2016年5月3日

 

 

 

 

 

 

 

 

 

 

 

 

 

 

中共湖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653印发

 


上一篇: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实施“千堂党课进基层”的通知
下一篇:中共湖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