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
市委党校关于“党纪教育一刻钟” 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部门:高歌 日期:2016-07-28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纪委:

根据市关于《中共湖州市纪委关于印发<全市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开展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

根据市纪委要求,建立健全“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制度。研究明确了班子成员讲课主题,并带头学习,带头执行、带头落实,教育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利用全校教职工论坛、支部党员大会或较大范围会议等时机,安排十五分钟左右时间进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深解读党章党规党纪等文件条例,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读本,并在学习的同时组织了全校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8次学习活动为确保教育活动扎实有效,校机关党委纪委还建立“党纪教育一刻钟”登记制度,留存影像资料和宣传讲稿,每季度定期向市纪委报送开展活动的情况,并报送宣传讲稿。

二、取得的成效

一是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学习教育,加强了党员干部自身修养,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使每位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制观念,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敬畏,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是结合典型,吸取教训。以省、市通报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深入剖析违法违纪人员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此为戒,警钟长鸣。三是对照检查,落实整改。校机关党委要求各部门及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边学习边查找自身存在的党性不强、党风不正、党纪松弛等问题,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有的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的执行缺乏必要的重视,认为党纪不是法律,没有强制执行力。反映在工作上就是作风不扎实,作风飘浮。二是学习不到位。学习缺乏自觉性、主动性,认为学习党章常规党纪是领导干部和纪检工作人员的事,认为政治上不出问题就没问题,单位或上级部门下发的学习资料只有在集中组织学习时才看看,平时不求甚解、浅尝辄止。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突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党纪教育纳入校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校教职工论坛,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增强党纪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坚持把党纪教育与“两学一做”活动紧密结合,使开展教育活动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促进工作的过程三是完善监督机制根据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要求,在党校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纪检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及时监督校干部作风方面的各种问题,让全校教职工参与到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中,确实将我校党风廉政教育落到实处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

                      2016年4月25



上一篇:湖州市委党校落实市纪委驻组织部纪检组 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
下一篇: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通知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