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湖州市委党校落实市纪委驻组织部纪检组 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部门:高歌 日期:2016-07-28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6月20日至24日,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对市委党校开展了为期5天的巡回驻点监督。7月12日下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对市委党校巡回驻点监督情况进行反馈。对纪检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党校校委高度重视,落实纪检组巡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召开校委会议专题研究整改落实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巡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针对反馈存在的3个方面的问题,逐条逐项列出具体措施,把整改事项落实到具体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明确了完成时限,逐条逐项抓落实,有效保证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市委党校网站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方面内容较为单薄,派驻纪检组巡回驻点监督的相关信息公示不够醒目”的问题

牵头领导:史淦宝 

责任领导:孟   

责任单位:组织人事处、办公室、图书馆(信息中心) 

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图书馆(信息中心)负责调整党校网站的栏目设置,在主页面上设置党风廉政建设专栏,派驻纪检组巡回驻点监督的相关信息制作飞图; 组织人事处、办公室负责专栏的内容更新,及时把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纪检组及党校有关文件精神、典型案例上传,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开展宣传,营造舆论氛围。

整改完成时间:2016年8月 

2、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制度台账资料的系统性、完整性有所欠缺”的问题

牵头领导:史淦宝 

责任领导:孟   

责任单位:组织人事处、办公室 

整改措施:按照要求明确台账内容。1、责任制签约和报告。常务校长与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年底及时上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报告和领导干部个人执行廉洁自律情况报告;2、集体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委班子每年至少两次集体研究或部署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落实具体措施;3、集中学习。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相关规定内容列为单位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之一,结合“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做好学习会议记录;4、制度建设。健全完善一套较为完善的机关制度,包括公车管理、接待用餐、工作作息制度、工作纪律等;5、集体决策。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并有班子集体讨论会议记录。6、警示教育。每年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并做好相关记录和资料的收集; 7、民主生活会制度。班子成员之间按照组织要求,适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就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开展谈心活动,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提醒;8、班子成员要针对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制定廉政风险防控项目,结合实际确定工作流程图,在每个环节制定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规范运行机制;9、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情况;10、按时参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时上报工作进展完成情况。

整改完成时间:2016年年底前 

3、关于“在对外培训具体操作中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个别同志还存有为难情绪”的问题

牵头领导:舒川根 

责任领导:陆松青 

责任单位:培训部 、财务处

整改措施: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湖州市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制定《市委党校对外培训工作流程》,在每个环节制定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规范运行机制。

整改完成时间:2016年9月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委党校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各项新政策新规定,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扎紧制度的笼子,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一是认真抓好未整改到位事项的整改。坚持力度不减,对反馈的问题一个都不放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部整改任务。二是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针对纪检组反馈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对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责任,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教育管理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四是更加自觉地接受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的监督指导,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

 2016年7月15日



上一篇:中共湖州市纪委关于5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下一篇:市委党校关于“党纪教育一刻钟” 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