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
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1-02-08 浏览次数: 字号:[ ]

  省委书记袁家军7日上午在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新起点上深化清廉浙江建设,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保障,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和反腐败制度优越性。

  郑栅洁、葛慧君和其他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主持会议。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深化自我革命、不负百年华章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的重要遵循。我们必须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胜信念,把准把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时刻保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赶考”清醒,吃准悟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遵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作风要求,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
  袁家军在充分肯定去年我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正处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加力攻坚期、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加强巩固期、监督治理效能的加速转化期、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格局加快形成期。面对这样的大形势、总趋势和新态势,我们要突出政治引领、完善制度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数字赋能、构建协同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袁家军强调,
  • 要抓政治监督,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政治监督更加立体、更可评估、更富成效。


  • 要抓“三不”一体推进,使之融入反腐败斗争全过程、各方面,以严厉的惩处强化“不敢”,以严密的制度强化“不能”,以有效的教育强化“不想”。


  • 要抓监督效能,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健全“大监督”格局,不断完善上级党委、上级纪委对下级党委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机制。


  • 要抓“四风”纠治,紧盯隐形变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要抓营商环境,构建更加稳固健康又充满活力的亲清政商关系,更加注重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完善并落实好防止利益冲突等相关规定。


  • 要抓巡视巡察,坚守政治巡视定位不动摇,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在有效覆盖上下功夫,创新方式方法,深化巡视带巡察,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袁家军最后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期望。他要求大家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提升业务能力,规范审慎用权,坚决守牢底线,接受最严管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于2月7日在杭州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许罗德在下午的会议上作了题为《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上午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省纪委委员、在杭省部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浙江日报 刘乐平 戴睿云

摄影|胡元勇


上一篇: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浙江省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意见》的通知
下一篇: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开展“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