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铭记!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0月14日下午,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活动,组织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前辈先烈学习,激发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的爱国情怀与前行力量。

  《永不消逝的电波》是63年前的经典老电影,也是一部崭新的新片。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联合中国电影资料馆组成项目修复团队,把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机交互式AI上色技术与传统修复手法相结合,在长达7个多月的时间里对原片16.5万帧的黑白影像逐帧进行修复,使这部红色经典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这部影片以李白烈士(中共党员,上海地下党联络员,担任党的秘密电台的工作,1949年5月7日,被国民党特务秘密杀害,牺牲时年仅39岁。2009年9月14日,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红军出身的地下报务员李侠在抗日和解放战争中,在上海出生入死与日本及国民党特务巧妙周旋,冒着生命危险,坚持发出重要情报,最后在上海解放前夕壮烈牺牲的故事。

  电影将惊心动魄的革命斗争,融于平常的家庭生活中,塑造了李侠这一乐观坚毅、临危不惧、勇于奉献的共产党员形象。当主人公李侠发出最后一句电文“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时,大家无不为之动容,深深为英雄们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感到钦佩和敬仰,受到震撼和洗礼!

  有些人的名字是永远不会忘记的,那就是英雄的名字。我们党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像李白烈士这样的共产党员和英雄的付出与牺牲,才迎来了今天的辉煌,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今天,我们通过观影,缅怀烈士,致敬英雄,永远记住他们,因为——人民英雄永不消逝!今天,我们通过观影,感受首部黑白转彩色4K修复故事片,体会到祖国科技兴国的变化,为之自豪和自信!今天,我们通过观影,在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中,铭记历史、提升境界、涵养气概、激励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工作争先创优建功立业,不断朝着建设“全国有影响 省内为一流”院校奋进。




上一篇:学史爱校 奋进未来│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组织新进和青年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我爱您中国 |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行升国旗仪式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