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我校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核心课程暨新专题备课会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19-08-27 文章来源:现场教学基地管理部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1-22日,我校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核心课程暨新专题备课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院长徐仲仪专程出席聆听了新专题试讲,常务副校长朱荣伟、副校长王磊、副校长胡继妹、教育长沈佳文出席备课会并作点评。此次备课会还邀请了浙江省委党校董金华教授、董根洪教授,江苏省委党校李宗尧教授等资深专家就教师备课专题作点评指导。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徐仲仪莅临备课会指导.jpg

本次备课会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在专题设置上体现核心。此次备课会紧紧围绕校院高质量发展要求,在立足完善“红色学府”核心课程体系的同时,着力开发一批具有校院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专题。重点设置了“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湖州如何更好地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9个教学专题。

二是在教学方法上体现创新。备课会中,很多老师呈现了不同的教学方式方法,特别是经管教研室的刘孝斌博士还引入了行动教学法,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三是在试讲安排上体现育新。此次备课会试讲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目的是为了让年轻教师尽快适应党校教师角色,找准学科定位和方向。

教育长沈佳文指出,备课会无论教学专题、备课形式怎么变化,其“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个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的永远不会改变。备课会中大家展现了党校的新希望、教师的新风采、授课的新思路、自律的新规矩。

沈佳文要求,一是各教研室负责人要督促和指导试讲老师继续打磨完善,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二是要结合备课专题,尽快明确学科定位,做好备课会专题与主体班次教学课程安排的统筹、个人教学方法与主体班次教学形式的统筹、个人学科方向与学习调研计划的统筹。


上一篇:我校举办全市农业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
下一篇:我校举办平安湖州建设专题研讨班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