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进修一班赴厦门大学开展高校培训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0-11-10 文章来源:学员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01110102518.jpg

111日至7日,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组织2020年第二期进修一班及有关教师共57名学员在厦门大学开展了为期7天的高校培训。

开班仪式伊始,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海林作开班致辞,介绍了学校和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历史。这次培训班由厦大经济学院、湖州市委党校反复沟通而为学员量身打造。“进了厦大门,便为厦大人”,杜海林希望学员们转换新角色,展现新风貌,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将所学知识带回湖州,服务地方发展。

随后,湖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吴宇昕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厦大经济学院搭建学习平台,勉励学员珍惜来之不得学习机会,在著名学府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勤学在厦,平安在厦;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学成后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再谱新华章。

微信图片_20201110102535.jpg

靳涛教授围绕疫情影响与中国经济形势判读,疫情下从“六稳”到“六保”的应对策略,新经济、新周期与新应对,未来投资的机遇与挑战四个方面,运用大量数据、图表、案例,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走向与应对策略,进行了详细分析与深入讲解。周赟教授从“不思”的习惯说起,分析了今日中国必须法治的动因。整场讲座,始终处于轻松愉悦的氛围之中。周赟用略带闽南味的普通话,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缓缓道来;语言谈吐之风趣,思想见解之深刻,频出金句之慧智,均令人印象深刻,叹为观止。

这次培训,百花齐放,精彩纷呈。多堂讲座润泽心灵,雅言启迪人生,在与名师名课堂的交融中,我们自身学习与修养也得到了升华与提高。

厦门是著名的侨乡,又是改革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助学,服务社会的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厦门的秀丽精致,人与自然的和谐生态之美令人赞叹,发人深思,更加坚定了我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坚定决心;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的精神和力度,为民服务的细致入微,值得学习和借鉴;院前社百姓富,生态美,形成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闽台文化传承、邻里互动、美好环境“五位一体”全面发展格局,激励着我们在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湖州样板”征途上不忘初心,矢志前行!


上一篇:湖州市市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银领先锋”政治理论专题研讨班在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开班
下一篇:湖州市佛道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在湖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