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学员热议“两会”话发展(一)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

湖州市“两会”的召开,是湖州站在五年新起点共谋高质量赶超发展大计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近期,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组织进修一班、中青班、科级公务员班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并研讨交流。现摘编部分学员学习体会。

紧盯目标 阔步前进


面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供应链不畅等严峻形势,我们唯有坚定必胜信念,拿出十二分“沸腾”状态,紧盯目标、阔步前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发展的不确定性。

突出“稳增长”和“稳信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争取突破230亿元,力争同比增长15%,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突出“快上马”和“早投产”贯彻国家和省市提振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泰嘉光电、正威华东总部等重大项目,争取早日投产放量,对冲原材料上涨、产销不足等问题,留出更多回旋余地。

突出“比较优势”和“精耕细作”聚焦绿色低碳共富主题主线,全力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加快绿色金融、工业碳效码、项目钉等9个重大应用推动的重大改革,加快“未来系”现代组织培育建设,全面激活数据价值化和数据驱动力。

突出“共富班车”和“双千兆城乡”聚焦缩小城乡差距综合试点,充分发挥和调动好运营商积极性,争取更多资源落地湖州,尽快启动一批5G、千兆光网等基础网络和物联网工程项目,全力争创国家“千兆城市”。

突出“新业态”和“新模式”聚焦“双城记”“五谷丰登”计划,加快德清“北斗+地信+车联网”生态,吴兴、长兴、安吉跨境电商平台为主的楼宇经济生态发展、全力争创未来产业先导区,形成区域聚合效益。

(市经信局  姜  磊)

图片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打响“学在湖州”品牌


市“两会”是全体湖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也承载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深深期许。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把握湖州方位和使命,强调未来五年是湖州市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五年。同时,还对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作为教育系统基层干部,我们要做到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持续打响“学在湖州”品牌为依托,全力推动湖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我要做到:认认真真配合做好迎接省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和协调市对区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积极开展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2个国家级荣誉创建工作,细心投入省现代化学校评估创建工作,团结处室同事和市教育督导与评价中心,积极开展“双减”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校园防疫等专项督导,共同助力教育生态的持续净化和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期间实现“质量更优质、结构更优化、保障更全面、服务更高效”的目标作出教育督导人应有的贡献。

(市教育局 施晓红)

图片

自豪在湖州

奋斗新湖州


湖州市“两会”胜利闭幕,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的热潮,作为一名新时代湖州人、一名市委党校科级公务员示范班学员、一名市司法局党员干部,我内心澎湃。

过去五年的成就让我倍感自豪,五年的奋进拼搏,我们湖州的高质量赶超发展又站上新台阶,我们在赶超态势、改革开放、生态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跨越,在读到“湖州成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湖州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经验在全省推广”的内容时,我更为自己能直接参与这些工作,能为百姓幸福、政府提效作出贡献,感到无比自豪。

今后五年的目标让我倍增信心,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湖州人,我热爱这片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热土,未来五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建设更具实力、活力,更显品质、人文,更加美丽、幸福的新湖州,在看到此次会议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崭新的任务谱系,让我信心百倍,以绿色为底色的湖州,一定是一个人民群众期盼和憧憬的新湖州。未来湖州的建设我要倍加努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近景目标和远期蓝图都已经绘就,作为一名司法行政的党员干部,我要迅速对标任务找坐标,主动汇入建设新湖州的大潮,要努力超越小我,成就大我,用实干实绩来实现自我的价值,争做不负青春的奋斗者!

(市司法局  邹  荣)

图片

实干  担当  廉洁


近日,湖州市“两会”顺利召开,这次会议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加快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深刻体会到要做好以下三点:

一要筑牢“实干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必须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始终保持良好的干事状态,做到主动谋划、主动落实、主动创新、主动推进,让积极主动的干事态度贯穿于工作实践的始终。

二要坚定“担当之心”。进一步提高“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接烫手山芋”的胆识。遇事不推、不避,不做老好人、不怕做难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

三要绷紧“廉洁之弦”。时刻以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严以律己,切实把党规党纪刻印于心、实践于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市“两会”精神,立足本职,以沸腾的状态、奔跑的姿态,不遗余力做好监督保障执行工作,擦亮我市清廉医院建设“金名片”,为全市卫健系统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沈贤)



上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学员热议“两会”话发展(二)
下一篇:湖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地方立法及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