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开阔眼界 提升能力 增强本领——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中青班赴浙江大学开展培训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优秀中青年干部综合素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升“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5月16至20日,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组织2022年第一期中青班全体学员赴浙江大学开展了专题培训。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荣致欢迎辞,副院(校)长胡继妹作开班动员,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各项规定要求,切实提升能力水平。

大咖授课沉思学

本次培训班,院(校)和浙江大学精心组织、细心筹备,尤其在讲座安排上下了大功夫,各路大咖各显神通,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又一堂既富含理论、启悟思想,又生动活泼、发人深省的好课。从原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郑仓元教授的《创新工作方法 提升执行力 做绝对忠诚敢于担当的年轻干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范柏乃的《政府绩效评估与服务型政府建设》,到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熊卫平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与媒体应对》,再到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的《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与任务》,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学员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对照反思,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安排丰富全面,针对性强,对今后的实际工作颇有助益。

现场观摩体验学

除了大咖讲座授课外,本次培训班还针对当前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安排了现场教学点。结合数字化改革,全体学员首先考察了杭州市滨江区未来社区——缤纷社区。共享厨房、敬老中心、幼托中心等一个个高度符合社区老百姓切实需求、又融合数字化改革的场景,让学员们深有感触,也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结合吸引青年人才,全体学员又考察了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梦想小镇。梦想小镇在创新产业扶持政策、发挥资本集聚优势、培育孵化平台等方面的扎实举措,吸引集聚了创业青年人才23324名、创业项目2879个,254个项目获得百万元以上融资,融资总额达135.97亿元。同学们表示,梦想小镇的成功为我市努力打造“低成本创业之城”提供了有益借鉴。

结合实际主动学

中青班学员在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的同时,结合自己所在部门、行业和工作岗位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主动向授课老师请教学习。如在熊卫平教授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与媒体应对》讲座的课间休息间隙,部分学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虚心向教授请教。熊教授知无不言,为同学们解疑释惑。在胡坚老师的课间休息期间,同学们主动提问,用自己的所思所想与老师积极互动,胡坚老师还向同学们赠送了他的专著《胡坚演讲集》,并一一写下赠言。同学们一致表示,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不仅看事物的眼光更广更全面了,同时也在不断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指明了新的方向。


在浙江大学培训的时间虽短,但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和同学们的朝夕相处中,大家不仅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增强了本领,也收获了更深的同学情谊。奋楫扬帆正当时,不忘初心再出发!奋斗的我们正青春!






上一篇:2022年市各民主党派年轻代表人士能力素养提升班在湖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下一篇:2022年平安湖州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办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