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湖州市碳达峰碳中和与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办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为奋斗目标,深化绿色低碳共富综合改革,6月27日至7月1日,湖州市碳达峰碳中和与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旭昶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副院(校)长胡继妹主持。

蔡书记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举办这样的专题研讨班,既是对走好绿色低碳共富生态文明之路认识的再统一、再深化,也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重要举措。

蔡书记强调,一要聚焦“最前沿”系统谋划。围绕绿色低碳共富,我们要强化前瞻性研究、系统性思考,大胆设想、小心求证,抓住关键、精准落子,率先在最有基础、最有条件、最为紧迫的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二要全市“一盘棋”统筹推进。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六个新湖州”,其中“美丽新湖州”是逐梦之基,我们要聚焦生态强市战略,推动形成全市一盘棋、共打一张牌的工作格局。三要保持“创新力”引领示范。发挥技术创新这一关键变量,以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转型驱动生产体系、生产方式变革,着力提升全要素生产率,构建“未来技术”转化导流区,打造绿色技术全国创新中心,让绿色智造名城实至名归。

此次培训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上海市委党校徐根兴教授、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首席专家郑启伟等知名专家学者授课,课程设置既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等理论辅导,也有乡村振兴和未来工厂的实践考察,同时还安排了区县和市级部门交流发言等专题。学员们积极参与,严格要求,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个人修养,真正做到了学以增智、学以增技。




上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新专题备课会
下一篇:湖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度全市基督教教职人员培训班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