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献礼二十大 | 湖州举办全市新乡贤助力共同富裕培训班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2-10-23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21日,湖州市新乡贤助力共同富裕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各区县、南太湖新区的新乡贤代表及负责新乡贤工作的统战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吕昌指出,新乡贤培训班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节点特殊,意义重大,全市广大新乡贤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共同富裕建设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理解深刻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发挥优势、展现担当,共同为我市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奋力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新乡贤力量。

吕昌强调,一要坚定信念争当政治表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底线,依法依规有序参与共同富裕建设,以实际行动争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排头兵。二要积极担当奋勇实干争先。主动投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用好“乡贤带富”共富班车、“百贤百企兴百村”“两进两回”等工作载体,发挥好资源人脉、经验学识、道德高尚等方面优势,努力当好乡村产业发展的领航员、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公益慈善的带动者。三要敢于创新善于塑造品牌。以缩小“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以制度重塑为核心任务,以共建共享为关键导向,自觉树立品牌意识,发挥好我市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基层治理先行地的优势,努力在共同富裕赛道上找准自身定位、彰显地方特色、打响湖州品牌。

本次培训以专题授课为主,包括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解读、民营企业发展形势分析、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内容,结合小组研讨交流,旨在帮助新乡贤准确理解助力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进一步激发乡贤内生动力,为我市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奋力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汇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教学生动,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立足自身实际,在产业兴旺、社会治理、乡风文明、生态宜居、公益慈善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更好的服务家乡、回报桑梓。


上一篇:湖州举办法治湖州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专题研讨班
下一篇:结业啦!这趟学习之旅收获满满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