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湖州举办法治湖州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专题研讨班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2-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4日至28日,法治湖州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专题研讨班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旭昶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党委分管领导、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司法局长等共50人参加培训。

蔡旭昶在开班式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强调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夯实平安法治基础。

本次研讨班开设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行政处罚法》《法治政府建设的若干问题》以及《互联网政策与网络治理》等6门专题辅导课程,还组织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代表章春燕同志的宣讲报告。

各位学员利用课余时间,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法治建设、调处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等具体内容,探讨重点难点、交流典型经验,真正做到互学互鉴,提升学习成效。

组织学员前往嘉兴市开展“新时代·重走一大路”体验式教学,重温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接受革命教育洗礼。期间还赴桐乡市“三治融合馆”进行考察学习,深入一线、深入实际,进一步深化对基层社会治理的思考与理解。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理论和实践兼顾,通过培训系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法治政府建设、社会治理等内容,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为法治建设工作实践储备了知识和能量。下步工作中,将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所学所思所想融会贯通到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等日常工作中,努力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州、法治湖州作出更多贡献。


上一篇: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共富新征程 南太湖新区举办2022年村(社区)主职干部培训班
下一篇:献礼二十大 | 湖州举办全市新乡贤助力共同富裕培训班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