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共富新征程 南太湖新区举办2022年村(社区)主职干部培训班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2-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动员全区村(社区)主职干部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11月1日至3日,南太湖新区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办为期3天的2022年度村(社区)主职干部培训班,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分组讨论、现场观摩、擂台比拼“四位一体”教学模式,有效提升村(社区)主职干部履职尽责、实干争先能力。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戚斌斌在村(社区)主职干部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在实干争先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实干争先对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实干争先在新区落地生根的路径方法,努力当好实干争先的带头人,以实际实效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委领导朱玮希、陈斌华参加开班式。

培训班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省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讲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共同富裕、社会治理等内容,为学员们带来最前沿的理论、政策。

全体学员分成四组,开展小组讨论,每位主职干部立足村情社情,围绕实干争先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大胆提问、积极探讨、启发工作思路,启迪共富思想。

创新教学形式,针对性制定了行政村、城市社区两条观摩路线,分别前往安吉县、吴兴区的示范村社进行考察。通过实地观摩、聆听讲解、现场交流等方式,学习先进村社经验做法,在进一步拓宽眼界思路的同时,也切实激发了广大书记们对标先进、赶超发展的强烈热情。

活动现场,来自6个街道的12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番上阵,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说愿景、讲规划、话发展,既比拼实绩也相互学习,更动员全区村(社区)干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经过现场投票,最终仁皇山街道旄儿港社区、龙溪街道民盛社区、康山街道汎港爱家社区、仁皇山街道仁东村获得实干争先“奔跑者”奖。


上一篇: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共富新征程丨南太湖新区举办2022年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下一篇:湖州举办法治湖州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专题研讨班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