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奋楫扬帆 再启新程——湖州市2023年女领导干部培训班、新任科级公务员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3-04-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湖州市2023年女领导干部培训班、新任科级公务员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圆满结业。

培训期间,50名优秀年轻女干部以及市直各单位45名新任职科级公务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学员研讨、党性分析等多种形式,不断锤炼党性、获取新知、提升本领。

 殷殷嘱托 催人奋进 

3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徐仲仪出席开学典礼,并以“勇担时代重任 奋力实干争先 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为主题上开学第一课,要求大家主动置身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不断开辟实干争先、勇立潮头新境界,学员们深受鼓舞和启发。

主课主业 固本强基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的核心内容和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学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红色教育 润心铸魂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组织女领导干部班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瞻仰革命烈士、缅怀先烈遗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组织新任科级公务员班赴安徽金寨开展红色教育,进一步加深对鄂豫皖革命斗争史、大别山精神的历史底蕴及其深刻内涵的理解。

现场教学 实地感受

组织学员赴长兴县水口乡、安吉县孝丰镇开展“党建统领乡村振兴”现场式教学,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和互动交流,实地感受以党建引领推动实现全领域、多维度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走进沈家本历史文化园,领悟沈家本的法治思想和精神内涵,感受浓浓的家国情怀。

互动交流 教学相长

通过学员论坛、课后分享等丰富的形式,给予学员实践理论、表现自我、碰撞思想、取长补短的机会和舞台。持续深化“育廉铸魂”清廉教育自主管理,充分发挥学员主动性,通过开展课前5分钟“党规党纪日省”等活动,达到“领学、互学、促学”的效果。

素质拓展 展现风采

组织女领导干部班和新任科级公务员班学员开展素质拓展训练,通过极限飞盘、篮球、拔河、冰壶等文体活动和手工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缓解学习压力,增进彼此间的感情,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湖州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和责任担当,持续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努力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市委党校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慈善讲堂研学活动
下一篇:起航之声:风好扬帆正当时,起航学堂开课啦!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