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踔厉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再出发——湖州市2023年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圆满结业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3-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6日,湖州市2023年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结业式在市委党校举行。

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中,4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现场教学、党性分析、理论测试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强化党性锤炼、提高能力水平。

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的核心内容和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学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

组织学员赴江西赣州开展红色教育,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聆听长征历史,追忆动人事迹。在叶坪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学员庄严肃穆,向革命英烈鞠躬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长冈乡调查纪念馆,学习和传承毛泽东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引导学员不忘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

组织学员赴上海大学开展异地教学培训,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金融改革、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辅导,授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组织学员赴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实地感受“八百壮士”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在建党创团发源地“渔阳里”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初心使命。

持续深化“育廉铸魂”清廉教育自主管理,充分发挥学员主动性,开展“红色雅韵、清廉书香”读书鉴书会等系列活动。邀请市纪委市监委有关领导围绕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例,深刻剖析成因及其根源,教育引导学员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赴长湖监狱开展警示教育,通过“零距离”现场教育,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踔厉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再出发。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湖州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和责任担当,持续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努力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之江同心·实干争先 | “双六”新样本】湖州市举办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
下一篇:市委党校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慈善讲堂研学活动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