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之江同心·实干争先 | “双六”新样本】湖州市举办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湖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班子成员、市天主教爱国会委员(骨干)、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共50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各宗教团体负责人要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做到角色转换要到位、遵守纪律要到位、相互尊重要到位、学以致用要到位,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上走前列,做示范;要提高业务能力,在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上走前列,做示范;要提高管理水平,在全面开展从严治教上走前列,做示范;要提升综合素养,在勇做示范引领显担当上走前列,做示范。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任务,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带着问题认真学习思考,积极讨论交流,努力通过培训所学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举措,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实践、推动湖州宗教健康传承发展。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市社院、省民宗委的领导、专家作专题授课,设置了“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率先做实生态寺院全国样板地”“学习贯彻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湖学与传统文化”等课程,晚上还安排了红色电影《勇士连》。微课堂上,各教派围绕“六美六好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生态寺院建设”“道众着装仪表规范提升”“天主教中国化”等主题积极交流发言。

学员们积极参与,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个人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学习和修养,提高素质和能力,强化责任和担当,在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勇于自我革新、坚守安全底线、展现社会担当等方面积极作为,为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华东地区党校(行政学院)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浙举办
下一篇:踔厉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再出发——湖州市2023年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圆满结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