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华东地区党校(行政学院)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浙举办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1日至12日,华东地区党校(行政学院)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浙江省委党校和湖州市委党校举办。会议围绕“深入推进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新时代为党育才工作”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省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陈柳裕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陈立旭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陈柳裕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践行“为党育才”党校初心,首要的是教学先行,通过实施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对教学师资、平台、课程、方式等关键要素的最优配置,进一步增强党校干部教育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

陈柳裕介绍了当前省委党校推进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深化改革做好“为党育才”工作的考虑,指出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专题活动,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党校工作特别是教学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办学质量评估反馈意见整改,努力在突出新思想教学首位度、加强教材建设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教学方面的整改任务;探索推进“教研咨宣育一体化”改革,重塑为党育才的制度机制,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基础,以咨政报告、理论宣传文章的训练来涵养教师教学能力、反哺教师课堂教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省委党校校史馆和数智党校驾驶舱,围绕“深入推进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培训实效”、“以教学为中心推进教研咨宣育一体化”等主题进行分组交流,并赴湖州市委党校开展现场教学观摩活动,在安吉余村观摩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南浔古镇观摩学习“古镇保护开发与利用”,并实地考察了湖州的夜景经济情况。

         来自华东地区六省一市省级、副省级党校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2023年湖州统战信息宣传及调研工作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之江同心·实干争先 | “双六”新样本】湖州市举办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