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平安湖州建设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3-06-0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30日至6月2日,平安湖州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各区县委政法委(含南太湖新区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履行乡镇政府职能的区县开发区分管平安政法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为增强培训的指导性、针对性、互动性、实效性,本次研讨班全面系统梳理了政法委员的培训需求、工作难点等内容,精心挑选、科学设置专题课程,聚焦风险评估、平安建设等重点内容,邀请省委政法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市委党校教授以及市级有关单位领导授课,为培训班全体学员提供高质量的学习、交流和成长平台。

      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乡镇(街道)政法工作展开分组讨论,交流经验做法,分享心得体会,并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讨论、研究提出具体可行的针对性举措,真正做到互学互鉴,提升学习成效。

      本次培训特设了基层政法大讲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论坛,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推进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主题,围绕基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等内容,部分乡镇(街道)政法副书记分享了相关经验和心得。通过经验分享进一步深化对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的思考与理解。

      在众多学员中推选出3名代表,围绕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体会、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具体内容,探讨重点难点,通过思想碰撞,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提升能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任务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今后工作中,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水平的实际成效,全力冲刺平安湖州“十七连冠”,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州、法治湖州新征程上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下一篇:2023年湖州统战信息宣传及调研工作培训班开班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