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学员之窗
中青之歌(一)
日期:2008-10-27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编者按2008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我校下半年的一个重点主体班次,受到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高度重视。该班为期三个月,分六个教学项目展开,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多样,考核严格。旨在通过学习、研讨、调研、异地培训、素质拓展训练、党性分析等使学员在理论基础、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党性修养、执政能力等各方面有较明显提高,为推动我市中青年干部更好地服务“两创”总战略作出党校应有的贡献。中青班班委特将学员在党校期间所学、所思、所感编辑为班刊《中青之歌》,以求对本班学员在校情况作一较全面、真实的反映,我们将把各期班刊内容一一发布。

 

班级动态 

学风正   责任强   纪律严

中青班认真落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玲慧在党校

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视作工作、责任、使命

湖州市2008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后,全体学员十分重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开班后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做到学风正、责任强、纪律严。

916,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玲慧在开学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高玲慧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视为工作、责任和使命。要客观审视,深入剖析当前领导干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诸如认识不够、动力不足、态度不正、方法不对等问题,不断加强领导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增强本领,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端正态度,明确学习目标,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改进作风,切实提高学习成效。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锦林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开学引论。

中青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讨论了高玲慧的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勤学善思,努力丰富自己的理论素养,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

918开始,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军训。时值“秋老虎”肆虐之际,酷热难耐,但参加军训的学员不怕苦不怕热,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封闭式训练的要求,顺利地完成了军训任务。10810日,全体学员参加了素质拓展训练,提高了团队精神。中青班学员在学习期间,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做到有事请假,保持了较高的到课率。

总之,在开学以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学员们学习态度正,学习氛围浓,学习效果好。 (第三小组学员  朱乐云)

  

学习心得 

艰辛与收获

军训苦不苦、累不累?无论是亲身经历过的,还是看来的、听来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在炎炎烈日下汗流浃背,重复一遍又一遍的机械动作,双腿像灌了铅似的,令人生畏的纪律,四肢以及身体其他部位的酸痛……

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军训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练习几个动作,也不只是锻炼身体,军训带给我们的是很多军训以外难以收获的成果。

军训磨炼了人的坚强意志。立正、稍息、跨立、起步、正步、跑步,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通过严格而刻苦的军训,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什么是不怕苦不怕累,怎么样才具有坚强的意志。

军训增强了团队的集体主义精神。军训中,仅仅某个人的动作规范是不够的,更多的是要求整个团队步调一致。在集体训练时,只要一个人的动作不规范,就会使整个团队的形象受到很大的影响,这充分体现了合作力量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军训培养了严明的纪律作风。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穿上迷彩服,就意味着纪律,橄榄绿中露出威严。不管是整理内务、紧急集合,还是训练中教官的口令,都要坚决服从,决不允许我行我素。

军训结束了!我们也真正领会了中青班中为什么需要安排这门必修的一课。                     (第一小组学员  朱再良)

 

学员风采 

军伍锤意志 烈日炼精神

金秋九月,我们带着组织的信任、领导的鼓励和同事们的支持,走进了2008年中青班。12名来自不同单位的同志组成了第三小组,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学习生活。在最初一周的军训中,大家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处理好工学矛盾,认真参加训练,平均出训率达到了92.8%。在石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头顶着烈日,挥洒着汗水,锻炼了体魄,展示了风采,同时也在不断的自我超越中强化了意志,锤炼了精神。

 

 钢铁意志——训练军姿。九月的“秋老虎”让气温高达32摄氏度,在酷暑中大家没有退缩,个个精神抖擞,激情似火。军训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教官手把手地教我们,一次次地练,不怕累、不怕烦,有学员选择了坚持。汗水顺着发梢滴下,彼此的呼吸声响在耳边,在钢铁意志的锤炼中展现了中青班的精神风采。

        团队协作——队列练习。清晨600,一阵响亮的哨声打破了黎明的宁静。10分钟内第三小组的学员们身着迷彩服,整齐列队开始新的一天的军训。一遍一遍重复同样的动作,虽说枯燥乏味,但每个人都非常认真,没有任何懈怠,相互鼓励,相互协作。整齐划一的队伍,落地有声的节奏,使小组的团队精神在军训中得以升华。

党性锻炼——军旅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军训期间,大家都自觉地遵守各项规定,服从教官的管理,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士兵来要求,努力实现从机关干部到党校学员、从家庭生活到学校生活、从工作岗位到军训课堂的“三转变”。小组中年龄稍大的褚建荣同志,以老军人一丝不苟、认真刻苦的作风参加了全程军训,成为学员们的好榜样。军训,使每个人的思想更加成熟,意志更加坚定,作风更加硬朗,纪律更加严明,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有了新的提升。

 

共同进步——相互交流。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第三小组的12名学员从不同的工作岗位走到了一起,在紧张训练之余,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启发,共同进步,深切体会到思想上同心、知识上互补、能力上增值、性格上互容的团队精神所产生的巨大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个团结向上、友善同心的集体在军训中孕育成形。                                               (第三小组学员  潘鸣)

 

微型论坛

努力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

参加中青班学习,感到机会十分难得,在党校的重视和精心安排下,经过第一阶段的学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尤其是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感悟更深了,对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辉煌成就尤其对湖州三十年来的巨大成就的认识和体会更深了。就“结合湖州实际,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论题,我个人觉得,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湖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具体应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着力解放思想,在创新又好又快发展的思想理念上下功夫;二要着力配套完善,在创新又好又快发展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三要着力自主创新,在创新又好又快发展的方式举措上下功夫;四要着力城乡统筹,在创新又好又快发展的保障体系上下功夫;五是要着力引领引导,在创新又好又快发展的组织保证上下功夫。            (第二小组学员  姚昌喜)

 

抢抓机遇 迎接挑战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力实施增强“三力”,奋力崛起发展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主要表现在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质量明显提高,城乡发展更加协调,社会发展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富裕。但是,冷静审视我市的经济速度和社会发展的运行状况,还存在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产业结构调整进度不够快,资源环境制约不断加大,建设项目推进难度增加,转变发展方式的体制机制不够完善,社会民生方面的矛盾仍然较多等。

当前,湖州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应在四个“着力”上花大力气,一是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是着力加强节能降耗减排,创建湖州生态城市;三是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创业创新发展环境;四是着力推进社会民生工程建设,努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第三小组学员 周文)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坚定不移地走湖州特色的新型城市化道路

从当前湖州城市建设实际来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是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的战略目标,坚定不移地走湖州特色的新型城市化道路,促进城市集约发展、和谐发展、统筹发展。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人与自然和谐”的认识,更加注重发挥湖州的生态优势。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城市发展战略的认识,更加注重城乡统筹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城市发展战略的认识,更加注重对南太湖的综合治理开发。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城市文化”的认识,更注重挖掘文化底蕴。五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和谐社会的认识,更加注重突出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六是要进一步深化对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认识,更加注重精致集约的发展模式。               (第四小组学员 潘郁泉)

 

精彩留言

◆ 学历和经历能证明过去,但并不代表能力,能力只属于那些勤于工作、善于思考的人。(第一小组学员 崔  健)

◆ 承接历史,肩负未来。作为新一代青年,站在前辈的肩上,我们应更加努力前进。(第一小组学员祝海燕)

◆ 一个苹果加另一个苹果只是两个苹果,一种思维却可以激发更多的思维和智慧,学习正是这种一加一大于二的快乐。(第二小组学员 许秋

 

青春撷影

 

    巾帼不让须眉             军令如山          生命接力


上一篇:中青之歌(二)
下一篇:2008年全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顺利完成军训考核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