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学员之窗
“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实践者大学习大讨论,学员这么说(一)
发布部门:党校学员工作处 日期:2022-10-09 文章来源:学员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正如火如荼进行,全市上下正聚焦“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推进思想对标、行动对表,扎实开展主题实践。近期,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组织在校学员围绕“六个问一问”,广泛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10月8日,市委党校2022年第二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学员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开展大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扎实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为奋力打造“六个新湖州”、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更大贡献。

 

学懂弄通强三力,实干争先走前列

市委办公室副主任 姜建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近段时间以来,通过聆听专家讲座和自学感悟,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一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让我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更好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学出坚定信念、铸就忠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绝对不是一句口号,必须是发自内心、坚定不移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决不能搞“低级红”“高级黑”的事情,更不允许说一套做一套,真正从内心深处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学出为民情怀、坚守初心使命。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厚重情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企业解难题、多为基层减负担。平常在辅助参谋决策的过程中,要多出些老百姓欢迎、基层欢迎的好主意,少出些劳民伤财的馊主意。

三要学出科学思维、推动实干争先。推动实干争先,必须要用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我们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将科学的思维同实践结合起来,在有效应对和化解困难问题的实战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推动工作。

四要学出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要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法纪,坚持把党的纪律规矩记在心上,把严守纪律规矩当作每日的必修课,看牢自己、管住家人、谨慎交友,坚决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

市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金宁

 “两个确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政治上做到绝对忠诚。对党忠诚就要自觉维护党的核心,这是集中了全党意志、智慧、力量的“大脑”和“心脏”。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是党的干部;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是党的工作;无论在哪个单位,都是党的政治机关。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政令畅通。要时刻紧跟核心,精准对标对表,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本领域内的贯彻落实。

——思想上做到紧紧跟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指导地位。在真学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必修课,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在真懂上,要深刻领会这一伟大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真信上,做到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在真用上,要正确掌握、善于运用这一伟大思想凸显的科学方法论,使之成为我们推进工作的思想武器。

——行动上做到笃行不怠。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落实到行动上。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指导的地方,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湖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奔跑的姿态投身到“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围绕“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好生态文明典范城市,高质量建设好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  姚国梁    

2021年10月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强调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必须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努力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理念和实践要求贯彻到本职工作各方面。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把亿万人民群众有效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形成最大公约数。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监督的全过程、各方面,把推动落实市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指示的措施作为人大监督的根本环节。    二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基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必须把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事关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难点问题、事关民生的热点问题作为人大监督的重点,采取调查研究、座谈会、征询会、听证会、恳谈会等多形式多途径,开门监督、广纳民意,让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得到真正反映、切实维护。    三是密切联系代表联系群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体是人民,离不开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要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做好人大监督的基础,深化人大数字化改革和场景应用,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和基层单元,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便利;组织人大代表特别是基层一线代表全过程参加人大监督的各项活动,切实保障人大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监督权,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坚持道路自信 踊跃阔步前行
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新路子

市消防救援支队副队长  吴为

 进修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让我更全面深入认识了新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从消防救援队伍的性质看,我们始终是“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坚定执行者作为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始终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根本政治立场

  作为一名党领导下的消防救援队伍干部,我必深刻认识“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维护党的核心就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切使命任务和工作导向,就是替党和政府向人民群众传递温暖,就是要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赴汤蹈火、冲锋在前。

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服务者,我深刻认识到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作为长期战略任务,磨练砥砺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战斗精神,用先进思想贯注、用光荣传统熏陶、用职业文化感染,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作为一名消防救援事业的建设者,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上来,在深化消防安全治理上求突破在提升服务发展水平上求突破在提升实战打赢能力上求突破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 



上一篇:踔厉奋发谱华章 勇毅前行向未来|学员热议二十大(一)
下一篇:以实干争先的优异成绩推动湖州蝶变跃升新高度——学员热议陈浩书记在市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二)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