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队伍建设
《干部教育研究》刊登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副院(校)长郜世通等的理论文章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干部教育研究》(2022年第4期)刊发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副院(校)长郜世通、学员工作处处长章明轩《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地方红色资源协同开发利用的实证研究——以湖州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为例》一文。

《干部教育研究》是由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主办,旨在总结干教经验、追踪教改前沿、研究教育规律、服务干部成长的理论性、专业性刊物,是党校系统关于干部教育工作的重要期刊。

文章指出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特有产物,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涵盖了崇高的信仰、光荣的传统和伟大的民族精神,是党性教育最生动的教材。丰富的地方红色资源为其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党性教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分析地方红色资源的现状,探讨其对党员干部教育的价值和时代意义,并探索红色资源协同开发利用的实现途径,是各级党校开展党性教育的应有之义。

近年来,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依托地方红色资源,深挖精神内涵,开发建设了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孝丰革命烈士陵园(新四军天目山反顽战役纪念馆)、钱壮飞纪念馆等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并以旧址群为中心、串联本地革命红色印记和改革开放奋斗史等的七条革命传统教育学习路径,打造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阵地。同时充分挖掘湖州百年革命故事,积极利用湖郡女校教学楼、钱壮飞证章、新四军竹水桶、湖州和平解放谈判经过回忆书等文博巡讲微党课及线上珍贵革命文物展,进一步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教育培训过程中启智润心、培根铸魂。

针对进一步协同开发利用红色资源,不断提升红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文章提出三点思考:一是注重顶层设计,形成红色资源协同共建机制;二是注重需求导向,加强红色资源教学环节梳理;三是注重时代融合,打造红色资源开放链接端口;四是注重品牌塑造,构筑红色资源价值转化通道。



上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组织离退休干部进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绩效比拼即时奖励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