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单位创建
怀揣梦想 写好新时代党校“春天的故事”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19-12-01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d27e5c74b1d952523acaea1faaecffba_KPHY_001013.jpg

    这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深秋初冬的时节,风有点冷,但阳光很暖,窗外天高云淡、色彩斑斓,室内暖意融融、交流酣畅淋漓,这不仅是良好的开端,更是美好的开始。湖州市县党校在新起点上谋求共同发展,拉开了新的帷幕......

    11月29日,湖州市县党校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安吉县委党校召开,市委党校和长兴、德清、安吉县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聚在一起,共商共议推进市县、县县党校联动联建、共同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会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荣伟讲话、校委成员提出业务指导意见,三个县委党校分别交流工作。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荣伟讲话

820A2964.jpg

    朱荣伟指出,建立市县党校联席会议机制,是“心”的沟通、“情”的牵连、“喜”的共享、“愁”的共谋,目的是同心共荣、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同频共振、同文共规、同休共戚。

    朱荣伟强调,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新时代党校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增添了新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党校人,要回味在党校赞许的欣慰中,抒发党校幸福的诗意,心情愉快的工作;要沐浴在党校前行的春风里,写好党校春天的故事,怀揣梦想的工作;要沉浸在党校逐梦的氛围里,留痕党校奋斗的足迹,追求价值的工作。

    朱荣伟强调,开创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八个真功夫”上形成统一共识行动:

    1.能上课不足为荣,上好课才是真功夫,着力促进专业专行、培育名师名课、打造省优省强。

    2.咨政赞不足为荣,见地优才是真功夫,真正熟知事情、把握重心、规划课题、集体打磨。

    3.个体优不足为荣,团队强才是真功夫,切实互析团队、规划团队、加压团队、奖励团队。

    4.环境好不足为荣,显特色才是真功夫,做到优化环境、浓厚氛围、彰显特色、凸显亮点。

    5.硬件强不足为荣,软件优才是真功夫,不断细化服务规范、创优服务团队、提升服务品质。

    6.培训多不足为荣,收获丰才是真功夫,努力选优菜单、建优基地、创优声誉、做优效益。

    7.科研多不足为荣,层次高才是真功夫,要谋得深、跑得进(进入省级国家级课题行列)、研得透、磨得优。

    8.有口碑不足为荣,点赞浓才是真功夫,始终立潮头、走在前、成引领。

市委党校校委成员提出业务指导意见

2820A3029.jpg

    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磊:在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建设上,下一步要努力在更高层面扩大影响、打出声誉、提高美誉度,为传播“两山”理念和推广生态文明经验成果作出更大贡献;要着力在特色师资共享、特色基地共建和特色工作共推方面加强合作。

3820A2977.jpg

    市委党校副校长胡继妹:在科研和现场教学工作方面,下一步要继续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环太湖年会、党校建言、学术沙龙等平台作用;要在科研选题、调查、研究、成果共享和现场教学基地开发、使用、建设、维护上加强合作;要在纪念“两山”理念发表15周年和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系列丛书编撰两项重要工作上形成合力。

22a4ac5d9b28ba28467eb3d55dddeec.jpg

    市委党校副校长郜世通:在服务保障上,下一步要进一步坚持政治意识,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奉献;进一步坚持质量标准,提高标准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坚持安全防范,突出廉政安全、校园安全、人员安全;进一步坚持文化滋养,对照“打造四块红色招牌”的重大要求,合理增加红色元素、红色基因,浓厚红色氛围,使党校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成为人人走进党校首先潜移默化接受熏陶的一堂生动课。

5820A2981.jpg

    市委党校副校长施经:市县党校是一个系统、一个整体,下一步总的要进一步强化“一家人”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强化“一揽子”的意识。在具体业务工作上,初步考虑要加强队伍共建,在师资培训、职级评定等方面加强针对性合作;加强难题共克,着力在“两个不同于”探索上加强务实性合作;加强信息共享,在图书资源、数字化资源等方面加强互通性合作。

6820A2969.jpg

    市委党校教育长沈佳文:在干部教育培训上,下一步要在政治、经济、社会效益齐提共高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培训质量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市县沟通联系的紧密度,在师资共育共享、教学技能共研、精品课程打造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要突出教风学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形成从严氛围。

安吉、德清、长兴县委党校先后交流工作

820A3012.jpg

    安吉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文渊:下一步工作,初步考虑做好“四大工程”:一是做强夯实干教根基工程,优化教学布局,狠抓教学能力。二是做实科研成果转化工程,持续深化教研咨一体化发展,聚焦“两山”试验区建设,建强青年教师科研队伍。三是做精安吉故事宣介工程,丰富交流平台,升级样板教学,优化培训机制,成立“潘文革工作室”。四是做细办学水平提升工程,深化学风校风建设,加强校党支部建设,全力提升后勤保障水平,推动党校事业取得新突破。

820A3034.jpg

    德清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蔡水华:下一步工作,初步考虑以参加全省党校办学质量创优评估为契机,推进党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主业主课,着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继续研究新常态下党校教学规律,继续做好流动党校送学上门工作。二是聚焦新型智库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教师和学员两个方面的智力资源优势,加强“红色智库”建设,为县委县政府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三是聚焦生态文明干部教育,不断提高莫干山分院办学水平,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对外培训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梳理打造10条精品路线,持续推进校园改造和文化提升工程,打造美丽校园。

820A3043.jpg

    长兴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韦国煜:下一步工作,着力抓好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一是开展“教学改革攻坚年”活动,在打造样板课上攻坚,在集智聚力上攻坚,在教学管理上攻坚。二是开展“县情调研攻坚年”活动,在完善科研机制上攻坚,在推动教研咨一体化上攻坚,在打造科研对话平台上攻坚。三是开展“素质提升攻坚年”活动,在提升能力素质上攻坚,在改进作风上攻坚,在强化动态考核上攻坚,更加高质量打造“全省党校系统县域典范”。

330c1a2e6d27a15cd1ac99078d2001a.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会议决定,湖州市县党校联席会议每个季度召开一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湖州市县党校将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契机,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贡献,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下一篇:宣学谈看——湖州市委党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全会精神 贯彻《条例》要求”主题党日活动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