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单位创建
宣学谈看——湖州市委党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全会精神 贯彻《条例》要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19-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集体.jpg

       11月22日下午,湖州市委党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全会精神 贯彻《条例》要求”主题党日活动,应到党员14名、实到党员12名、2名党员请假,常务副校长朱荣伟、副校长郜世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1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支部书记王汉义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坚持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灵魂,紧扣“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求,按照宣、学、谈、看四个方法步骤开展。                                                                                      

朱校长.jpg

         朱荣伟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九个首次’”

    首次用一次党的中央全会专门研究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

    首次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之间的关系

    首次从13个方面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

     首次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步走”总体目标

     首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起四梁八柱作用的制度明确为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

    首次明确党的领导制度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

    首次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内涵作出重要拓展和深化

    首次把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明确为一项根本制度

     首次明确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定位

党校W020191115357726931650.jpg

        组织原原本本学习: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条例》章节:共十三章七十条。第一章总则,第二章党校(行政学院)的设置和领导体制,第三章班次和学制,第四章教学工作 ,第五章科研工作和决策咨询 ,第六章开放办学 ,第七章学员管理,第八章人才队伍建设,第九章校风和学风建设,第十章机关党的建设,第十一章办学保障,第十二章执行与监督,第十三章附则。

 《条例》主要内容:一是系统阐明党校(行政学院)办学的职责定位,明确坚持和加强党对党校(行政学院)的领导,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办学的指导思想,明确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等办学原则,为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进一步指明了办学方向。二是进一步规范党校(行政学院)的设置,对各级党委加强对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领导作出更实在、更具体的规定,对加强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和基层党校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三是进一步规范培训班次、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四是围绕教学、科研、咨询、开放办学、学员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校风学风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办学保障等党校工作的主要方面,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作出新规定。

  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的职能定位:党校(行政学院)是党领导的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重要智库,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

体会1573091941276_343.jpg

       支部书记王汉义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按照浙教组发【2019】26号和湖教组发【2019】4号文件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要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个人学习体会“的要求,支部书记王汉义以“以加强制度建设为切入口 开创工作新局面”为题谈了个人两个方面的学习体会:

  第一,在老老实实原原本本一字一句读学《决定》中,初步掌握了“13个显著优势”“三步走总体目标”和“13个坚持和完善”等应知应会,进一步坚实了制度自信,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强,进一步提高了制度自觉,进一步强化了制度意识。

  第二,在联系思考国家治理、新时代党校发展、个人工作现状中,进一步理解了习主席回答巴西《经济价值报》记者提问时指出的“要有‘治大国如烹小鲜’的态度”的含义,进一步认识到“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治制”的道理,进一步认清了个人工作中的不足和堵点问题,进一步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把制度建设摆在首位、作为切入口、开创工作新局面的目标方向。

视频.jpg

       集体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视片《新时代奋斗指南》和《不忘初心学党章》

       利用中组部”共产党员网“在线点播,大家观看了《新时代奋斗指南》之《坚定“四个自信“》篇和《不忘初心学党章》之《党章的足迹》篇,在一幅幅充满奋斗足迹的图片中,在一声声饱含力量的话语中,灵魂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境界再度升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做到:

       自信——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自觉——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增强党的意识,增强党员意识,自觉尊崇党章、维护党章、落实党章,自觉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

       自进——在这个以奋斗为底色的新时代,要用自己的奋斗与创造,用自己的坚持和付出,作出不平凡的成绩,切实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上一篇:怀揣梦想 写好新时代党校“春天的故事”
下一篇: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