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单位创建
“悟初心 强使命 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0-09-09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1微信图片_20201027144811.jpg

   今天,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专题开展“悟初心 强使命 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在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真理力量、体悟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中滋养初心、激励使命、奋进新征程。

   在湖州市档案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成就展厅,每张照片背后都记录着一个故事,每个故事背后都承载着一段记忆,这些记忆串联起来构成了“湖城记忆”,形象展示了湖州的绿色发展,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真理力量。党员同志们忆往昔、看今朝,悟理念、强担当,汇聚奋进激情与力量

+2微信图片_20201027144824.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讲到: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参观完“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成就展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年度红色电影《半条被子》,被这一红军长征中的军民鱼水情的故事深深打动。影片中一个“情”字贯穿全篇,百姓从最初对红军的惧怕到最后的不舍,红军拿百姓当亲人、百姓因此也拿红军当自家人,红军的铁骨柔情给人以温暖与感动,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赤子情怀。

影片给党员们以深刻思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要传承“半条被子”精神,不忘长征初心,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

+3微信图片_20201027144835.jpg

    长征永远在路上。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教育与鼓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一步扛起打造湖州红色学府、浙江特色院校,建设“全国有影响 省内为一流”校院的使命担当。


上一篇:清廉机关建设专题教育——全体党员参加听取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篇: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读经典 悟初心 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