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单位创建
实干争先 奋写新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机关第五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市“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扎实开展“实干争先 奋斗有我”大学习大讨论。近期,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机关第五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共聚发展合力,共谋发展新篇。

五支部图片1.png

凝心聚力 统一思想

  7月4日,支部党员大会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开启了“两个先行”新征程。支部重点解读了报告中提到的“深入实施铸魂溯源走心工程,更好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这一党校工作部署,为新时代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并要求全体党员将党代会精神学习同加快建成“全国有影响,省内为一流,市域好口碑”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将其转化为创新工作载体、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动力,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务求实效,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新的发展业绩,为实现“两个先行”贡献院(校)力量。

五支部图片2.png

学思践悟 共谋发展

  支部按照市委“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总体部署和院(校)“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六个“问一问”推进思想对标,在大学习大讨论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每位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对标对表发言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定举措,就如何服务高水平打造“六个新湖州”、开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新境界发挥院(校)作用进行交流探讨。会后,支部为每位党员发放《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书籍。

红色地标 淬炼党性

  为探寻不同时期发生在湖州大地上的红色故事,在实地感悟、现场教育中传承湖州红色基因,第五支部全体党员用脚步寻访绿水青山间的红色地标,探寻不同时期发生在湖州的红色故事,全体党员共赴原新四军后方医院——安吉县天子湖镇迂迢村徐氏老宅。

  百年前,在天子湖镇迂迢村,武举人徐世春在此安宅,徐家人便一直住在这里。1945年,新四军反顽战役打响,苏浙军区部队在粟裕将军带领下,进行自卫反击战。当时,新四军将士在前方奋起自卫,徐家毅然将自家民宅让出,改作临时战地医院,负责救治在战场上受伤的士兵。战地医院在村里驻守的这段时间,不仅与村民关系融洽,更在潜移默化下,给村民们的思想带来了巨大的洗礼。当时,就有村民主动加入了革命队伍。

  全体党员在老宅听取徐氏后人徐造立讲述反顽战役期间,新四军苏浙军区在此驻扎、救助伤员的事迹,介绍了当时战地医院的布置,及村口水库边新四军集体墓葬那段战火纷飞的往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溯了那段红色征程,弘扬传承了革命传统与革命精神,引导党员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强化担当作为,让大家感受先辈们艰苦力行的革命精神,进一步从红色党史中汲取信念、奋斗、创新的力量。

五支部图片3.png

政企同心 共克时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第五支部前往安吉祖名豆制食品有限公司学习考察,听取了副总经理赵大勇关于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未来重点规划、产品创新及企业党建等介绍,并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政企保畅通、保市场、保主体各项应对举措,为下一步发挥党校咨政建言功能明确方向,提供对策积累。

  “铁肩担道义,热血朗乾坤”。党员们纷纷感叹企业在保市场供给,特别是成为上海市生活物资保障供应重点企业后,安吉祖名千余名员工,加班加点投入一线,落实相关防疫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保供任务,全力满足上海的豆制品保供需求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以及坚持“诚信负责”、认真落实保障“菜篮子”民生工程的经营理念。大家纷纷表示,祖名“战疫助销保供给,智慧监管保安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党员使命的做法,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党课。

 



上一篇:实干争先·惠民宣讲│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青年宣讲员赴基层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学精神、强使命、助共富”主题党日活动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