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单位创建
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930日,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开展研讨交流。

        中心组组长、常务副校长朱荣伟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中心组成员、副校长胡继妹、郜世通作交流发言,中心组成员、副校长汪洪生参加学习会。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学习会图片1.jpg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严格遵守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突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忠实记录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详实记述党的宣传史上重要思想、重要方针、重要事件、重要活动,系统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学习会图片2.jpg

        会议强调,要巩固包括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在内的党史学习,确保“党校姓党”全体教职工要在巩固和扩大去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充分发挥党校平台与资源优势,巩固和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绝对忠诚、创新求变、坚守底线、敢于斗争、形象优良的党校干部。

        会议强调,要加强包括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在内的党史教育,锻造“实干铁军”进一步发挥院校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用好用活“红色根脉”的资源优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理论优势,抓牢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纪念等时间节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创新话语体系和教学方式方法,不断优化主体班次教学布局,突出精品课程申报和评选的导向作用,鼓励党校教师将党史教育和理论教育、党性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学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要深化包括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在内的党史研究,服务“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实施意见,发挥党校重要智库作用,积极助力湖州党史工作强市建设。着重围绕党在湖州的奋斗历程特,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湖州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努力在党史研究阐释上有新突破。全力配合《中国共产党湖州历史》 (第三卷) 编写工作,组织骨干力量做好湖州市党校工作改革与实践回顾专题研究,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做好党史资料收集工作。



上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深悟透 推进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走深走实”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仲仪到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湖州市委党校慰问一线教师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