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绿色学校>>绿色制度
关于成立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部门:管理员 日期:2022-07-12 文章来源:现场教学基地管理部 浏览次数: 字号:[ ]

处室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办公室关于推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院(校)绿色校园创建工作,经院(校)委会研究,决定成立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架构及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如下:

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长:朱荣伟

副组长:胡继妹、郜世通、汪洪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行政处,负责绿色学校创建的日常工作开展。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生态文明教研室安排专人参与办公室工作。

办公室主任:汪三应

二、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及职责分工

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为办公室、组宣人事处、机关党委、教务处、学员工作处、图书信息中心、科研处、行政处、财务处、生态文明教研室,职责分工如下:

1.办公室负责将学院(校)绿色文化列入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在日常工作中和相关主题日前做好生态文明知识的宣传;建立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明确成员部门职责分工;组织专题研究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将绿色学校创建列入学院(校)“十四五”规划,绿色学校创建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纳入年度工作计划。

2.组宣人事处负责联络院(校)外新闻媒体, 积极开展对外宣传;院(校)内组织举办节水、节能、保护环境等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活动。

3.机关党委负责组织教职工志愿者在院(校)内外开展公益宣传、环保义卖等形式的公益活动;加大督查力度,对全院(校)执行节能降耗、生态环保等措施不力的人员进行约谈,对屡教不改或有意破坏绿色学校创建的予以通报批评。

4.教务处负责生态文明相关课程的开设;组织开展节能环保讲座、培训等特色教育活动;落实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融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相关内容;在院(校)内外设立绿色实践基地;安排学员深入社区、企业、机关等单位,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活动。

5.学员工作处负责在学员手册中明确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具体要求;将学员参加绿色校园创建情况列入三百分考核指标;组织学员建立节能环保类组织并做好记录。

6.图书信息中心负责建设有绿色学校创建内容的主题网页,加强网上宣传工作。配合做好智能化能耗监管平台维护保障工作。

7.科研处负责组织教师进行绿色课题研究,撰写科研论文和咨政文章,力争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咨政文章能得到省、市领导批示;引导学员开展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创意设计作品、科研立项及创新课题等。

8.行政处负责制定绿色学校创建发展目标及实施方案;负责绿色学校创建的日常工作开展,包括制定发展目标、实施方案、收集文字材料、汇总指标体系等;按照绿色标准,对校园维修改造进行相应提升;通过制度或合同约定,对物业或能源资源及用能设备管理提出能源资源节约管理目标和服务要求,并依据要求进行考核;建立健全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绿色管理制度;制定服务团队用能定额管理及考核激励办法,并实施考核。

9.财务处负责绿色学校创建活动的专项经费保障工作。

10.生态文明教研室负责编制生态文明教材读本;组织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融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

其他各部门按照绿色学校创建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落实,同时,注意激发教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全院(校)人员切实投入到创建活动中,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

                                 2022年3月3日



上一篇: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关于设置能源资源管理岗位专员的通知
下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绿色学校创建实施方案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