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德清县委党校“三步走”,抓实抓好党章党规学习
发布部门:沈佳丽 日期:2016-06-30 文章来源:德清县委党校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清县委党校结合党校实际,采取“三步走”的方式,抓实抓好党章党规学习,使学习教育卓有成效。

一是练好内功。德清县委党校把党章党规学习纳入全体教职工的必修课中。由校领导牵头,组织全校党员教职工自主学习党章党规,要求党员教师主动开展自学,做好读书笔记。并把党章党规学习与“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相结合,在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会前,班子成员和教师提前15分钟进行宣讲,在党员教职工中集中开展学习,同时分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在自主学和集中学的基础上,德清县委党校于6月30日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增强党员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以交流促提高,共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当好喉舌。德清县委党校将党章党纪教育纳入到主体班次教学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觉悟,充分发挥党校阵地熔炉的作用。以“流动党校”为平台,党校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章党规宣讲,帮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内容和要求。截至目前,德清县委党校已宣讲60场次左右,受训6148人次。

三是做好警示。德清县委党校将警示教育作为党章党规学习的一个重要手段。及时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干部违纪案件的通报等,要求党员教职工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根据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更新德清县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内容,进一步完善基地管理,并做好县内各部门前来参观的讲解工作,使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入脑入心。



上一篇:2016年德清县初任公务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篇:中共德清县委党校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