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德清县2020年中青班开班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

牢记使命敬芳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65日,德清县2020年中青班在德清县委党校开班。中青班44学员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在中青班学习中淬炼党性、锤炼本领。

此次中青班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德清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突出"严""实""新",确保培训工作取得新成效、学员能力素质得到新提升。

严纪律 正学风

对于这期中青班,学员的普遍感受是"严"。在中青班开班仪式上,所有学员接受入校教育,专题学习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确保规章制度入脑、入心。为了保证学员的学时和学习效果,要求所有学员学习期间与原单位工作脱产,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必须严格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由县委组织部审批。上课期间手机集中存放,每一次考勤、每一堂课、每一项学习任务都要进行量化考核,学员培训期间的考核成绩和培训鉴定分别存入本人培训档案和干部档案。这些对学员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讲实用 重效果

这期中青班培训课程设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都是中青年干部需要了解或掌握的知识技能。如"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数字化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领导干部心理压力管理的理论与技术等,与学员们的工作、生活、成长息息相关,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选派学员赴基层一线开展一个多月的实践锻炼,着力提高中青年干部处理基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强创新 增活力

除了海量课程,这期中青班各种"花式互动"使培训严肃而活泼,充实而愉快。为期三天的军训,让学员们从思想上、行动上、纪律上真正进入角色。"晒黑皮肤炼红心"是这次军训的真实写照。学员论坛学员们激昂澎湃,畅谈体会感想,共话使命与担当。七天的井冈山红色培训将是一次寻找初心之行,锤炼党性、增长知识、提升本领。



  


 




 



  


上一篇:“流动党校”:打造基层党员学习教育“窗口” 助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
下一篇:长兴县委党校中青班调研课题获得市县领导肯定性批示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