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南浔区委党校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党校主业主课结合起来,与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起来,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结合起来,推动党风廉政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一、定位“准”,着力强化政治引领。聚焦“第一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师生践行廉政文化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文化自觉。立足党校“政治机关”“政治学校”角色定位,扎实推进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以高质量教培工作助推南浔高质量清廉机关建设。明确责任分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按照南浔党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扎紧“常务校长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各科室贯彻落实”的藩篱,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持一手抓培训轮训,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严格执行党纪法规和各项制度,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二、落地“实”,精准聚焦主业主责。用好廉政课堂教学。发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编制教学计划、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载体,开设“以案明纪”专题授课活动,通过特色廉政课堂、廉洁主题辩论赛、开展党性分析等“廉洁套餐”,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清廉党校政治氛围。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深化“党纪教育一刻钟”“红色星期六”活动,依托主体培训班次课程、校委会会议、工作会议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深刻领会警示要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构建反腐防线,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机制。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增挂一批红色教育、清廉文化、法制教育等现场教学基地,带领党校职工干部、培训班学员现场参观教育基地,在学思践悟中深化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

三、质效“高”,全面深化清廉建设。推进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围绕内部管理与培训业务两条主线,健全请示报告、公务接待、档案管理、财务管理、主体班次学员管理等方面制度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党校各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巩固清廉项目建设成果。持续深化廉政教育培训项目精细化管理,推动廉政宣传教育与党员干部培训有机结合。由组织部牵头,邀请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家优秀单位,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经验做法提炼形成案例,搬上党校主体班次的讲堂,充实教学案例库。持续抓好重点单元建设。压实清廉细胞建设主体责任,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力度,规范机关公务开支,深化对干部教育培训资金、新校区建设资金、大额物品采购资金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对外培训工作管理办法》《培训收费标准》《培训接班工作规范》等文件要求,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上一篇:擘画美丽乡村,奏响党校三步曲
下一篇:吴兴区委党校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