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践行“实干争先” 守好“红色根脉”
----------------吴兴区打造“红色成长学堂” 助力干部“提素增能”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湖州市吴兴区委党校立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全市“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建立符合干部成长规律、科学有效的培养链条,打造以比促学、相长的年轻干部系列红色成长学堂”,激励全区干部在实干争先中增本领、在守好“红色根脉”中“强筋骨”。

依托“党史学习”精品线,讲好“红色根脉”的理论课。今年,全区以“践行‘实干争先’·守好‘红色根脉’”为主题,坚持精挑细选、培育品牌,深化打造妙西镇妙山村、织里镇义皋村、道场乡菰城村等一批具有湖州特色的干部培训红色现场教学基地,并安排44名新录用公务员在红色教学基地完成初任培训“第一课”。同时,研究制定年轻干部《“重温来时路·奋斗新征程”现场宣讲比赛实施方案》,分3批次组织117名“85后”年轻骨干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钱壮飞纪念馆参观学习、现场宣讲、奔跑比拼。此外,全区围绕“寻迹之旅”“传承之旅”“振兴之旅”3大主题,全力深化“吴兴县第一区农民协会纪念馆—丝绸小镇—灵粮农场—义皋古村落—伍浦村”等3条干部红色教学精品线,先后组织全区57名中层干部实地重走吴兴文化传承之路,用鲜活素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我们更加懂得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的历史意义和艰巨使命。”道场乡党委委员夏冬感触颇深。

夯实“两山”理念转化路,上好“乡村振兴”的先行课。吴兴区坚持夯实“两山”理论转化,致力于打造乡村振兴吴兴样本,区农业农村局小赵在招引优质的工商资本“下乡进村”,推动乡村经营、助推吴兴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遇到了难题。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高级经济师任强军现场授课,指导织里镇庙兜村在精品村创建过程中内部挖潜发展空间,收储盘活了一批闲置资产,引进了“隐居洋湾里”、“big bass路亚基地”、“三叶屋”、果味多四季鲜果采摘基地等一批契合当地乡村发展定位的产业项目,在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的同时,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创业。近年来,区委党校搭建年轻干部“青苗红色研学讲坛”,并建立“1+6+X”的“两山”干部教育平台体系,打造“厘想论坛”“青蓝培优论坛”“标兵驿站”等14个具有吴兴“风味”的乡镇街道干部教育平台,以提升年轻干部知识储备为根本,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省委党校、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和党校的专家学者,围绕经济金融、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等主题现场授课。内容丰富的论坛上,年轻干部积极提问,专家教授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有效拓宽了广大年轻干部的工作思维。 

打造“基层一线”练兵台,学好“实干争先”的实践课。区委党校致力打造年轻干部“实践训练营”,深化“红色流动学堂”,两年来,为在乡镇街道、招商引资、拆迁信访等“一线”岗位“蹲苗”磨炼的46名年轻干部及时“送学”。同时,坚持实践促学,搭建“桥梁”,建立“双师帮带”制度,在区级部门中,挑选政治素养较高、理论功底扎实的领导干部担任区委党校“兼职导师”,帮带年轻干部学用相长。2020届新入职的选调生杨鹏,自今年3月担任妙西镇楂树坞村党总支书记助理以来,在区委党校“兼职导师”的帮带下,调查史实档案、拜访专家学者、征集文物史料,为该镇重点项目沈家本历史文化园的顺利建成作出了重要贡献。三年来,32名选调生在“红色流动学堂”机制的促进下,共顺利攻克21个重点项目,较好完成9项重点任务,荣获各级各项荣誉及优秀奖励15项。



上一篇:三措并举 促进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南浔区委党校开展2022年现场教学基地创优验收工作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