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培训赋能强本领 比学赶超奔共富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吴兴区委党校在市委党校的悉心指导下,把高质量开展教学活动,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能力的突破口。通过理论学习、擂台比武、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持续推动培训走深走实。

一是打造专题课堂,加强理论武装区委党校根据机关党组织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社区党组织书记的中心重点工作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类打造专题课程。紧扣“共同富裕”主题、紧贴“乡村振兴”实际,邀请乡镇分管旅游建设的领导、区级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乡村文旅打造、村级项目建设、招投标工作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讲解;抓牢现代社区建设,邀请省、市有关单位的负责人,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社区应急体系建设、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物业管理条例和现代社区建设中的“五社联动”机制创新等内容进行解读;以“实干争先,奋斗有我”为主题,围绕纵深推进“双建”工作,排定《长三角一体化与湖州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建工作实务培训》等课程。

二是搭建比武擂台,汲取实干经验。根据不同主体班次,构筑特点多样的比武擂台,锚定组织、产业、人才、生态、文化五大方面,搭建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各参赛书记立足资源禀赋、乡村实情,明晰产业发展路径,讲述乡村振兴举措;围绕现代社区建设和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有效治理等方面,就如何强化基层治理、优化居住品质、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构筑社区书记擂台赛;围绕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高水平开展和机关党建成效亮点,举行机关党组织书记擂台赛。通过基层党组织书记上“擂台”,述“战况”,充分展示先进工作经验,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

三是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先进典型。擂台赛后,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赴发展有特点治理有水平党建有创新的村、社、机关开展实地考察,现场走看实时交流,学习借鉴助力共同富裕的先进经验。书记们在现场教学后有感而发,“可以学习山村的发展经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对内挖潜力,对外引动能,打造景区村庄,走‘旅游+’的产业路子”;“在社区治理的过程中,要学习湖东街道东柿社区,充分考虑居民意见,有了居民需求,就有了建设方向和发展路径,才能更好地为居民解决多年来日常生活中的难点痛点”;“区政务办把“吴兴跑团”作为“民情观察团”,收集办证流程中的疑难问题,建立健全党务公开监督工作,值得借鉴”。



上一篇:市委党校赴吴兴调研现场教学基地建设
下一篇:三措并举 促进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