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安吉县委党校推出“五个一”办法 扎牢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篱笆墙”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3-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规范各类培训班次办班管理,更好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等规定,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大对长三角地区干部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党校“为党育才”的独特价值,提高办学质量、办学纪律安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犯错误、少犯错误持续巡堤检修、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涵养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近期,安吉县委党校从实际、实用、实效出发,推出五个一办法,以务实举措靶向发力确保培训办班严格规范、安全有序,推动干部教育培训管理从严从实。五个一办法推行以来,截至目前共承接71个班次,培训对象达到20000人天次,赴昆山市委党校、苏州大学、厦门大学异地办学,均取得良好效果。一是创设一项硬制度健全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县委党校协同把关、主办单位具体执行工作体系。出台《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规范外出办班流程、部门分工、课程设置、经费管理等内容进行,建立“一年一会商”“一事一联审”“一班一档案”工作推进机制,发挥联席成员单位抓统作用。二是签订一份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由县委组织部和主办单位签订责任书,明确主办单位的责任范围、内容,围绕“加强学员管理、严肃培训纪律、切实改进学风”目标,压实培训管理责任,加强学员管理有关要求贯到底、落到位。三是上好一堂纪律课坚持把纪律教育摆在培训首要位置,明确由分管县领导或主办单位主要领导上好开班第一课,着重强调学习、组织、财经等各方面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学员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绷紧学员作风纪律这根弦四是发放一张提醒卡重点面向外出培训班次、党校承接班次学员发放《培训纪律提醒卡》,明确个不准要求,即不准私自在外留宿、不准聚餐饮酒、不准相互吃请、不准无故旷课、不准留宿他人要求参训学员时刻带在身边,时刻提醒学员全身心投入学习、按时完成培训任务。五是形成一张反馈表建立组织部跟班干部考察评价、班主任画像评价、结业考核成绩三重评价机制,全过程记录学员参训表现情况,最终形成参训学习情况反馈表,作为干部选拔、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推动教育培训成为日常了解干部、考核干部的重要途径。



上一篇:强党性重实践 南浔党校多措并举加快年轻干部素质提升
下一篇:迎亚运盛会 展青春风采——德清县“项目专员”能力提升暨2023年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办体育比赛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