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德清县委党校多措并举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发布部门:办公室1 日期:2023-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来,德清县委党校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坚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持续提升“为党育才”独特价值。

一是理论授课筑根基。根据培训学员岗位实际和需求,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等专题课程。邀请中央党校、省市委党校和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辅导,助力基层党员干部深入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以及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

二是现场教学拓视野。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德清县“项目专员”能提提升暨2023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新入职机关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学员前往传化集团、华中科技大学科技馆、德清县人民法院莫干山法庭、武康街道新丰社区等地开展沉浸式现场教学。通过现场交流帮助学员获取党建工作、新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优质经验,促使学员更好拓宽视野,打开工作思路。

三是搭建平台提能力。以学员论坛为主要载体,创新增设“书记讲给书记听”“年轻干部谈学习工作体会”等环节,组织学员开展交流研讨,将所学、所思、所感进行交流分享,引导学员在学中思、从行中悟,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与县委组织部共同搭建比拼平台,开展全县年轻干部攻坚案例比选活动,在全县214攻坚案例中,评选出20个“最佳攻坚案例”和30个“优秀攻坚案例”,并汇编成册供党员干部学习参考。


上一篇:南浔区委党校举行首场专题备课会
下一篇:长兴县委党校 “望闻问切”开展“领头雁”全程沉浸式跟岗实训助推乡村振兴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