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 日期:2016-11-28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强化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党校各项工作中。

一、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坚持不懈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开设了《习近平建党95周年讲话精神辅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体会》等专题辅导,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经常学、反复学、持久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深刻领会和把握《准则》和《条例》的背景意义、科学内涵和各项规定,把《准则》和《条例》作为新依据新标准,规范行政、教学和教辅三个支部的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党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充分利用支部学习会、集中学习日、教职工论坛等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二、全面宣讲会议精神,及时将全会精神转化为理论教学。一是积极参加师资培训。为提高课堂教学和理论宣讲质量,安排2名组织教学骨干参加了全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培训班和全省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二是迅速纳入课程体系。把全会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在主体班次中开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学习<准则><条例>,增强纪律与规矩意识》等10多门课程。积极筹备轮训活动,会同有关部门谋划4期县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方案,在师资、课程、辅导材料等方面进行积极准备。三是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选派2名教学骨干参加全市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讲师团,目前组织教师到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和企业中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25次。

    三、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的研究。一是抓好理论研究。围绕全会精神,各教研室分别撰写理论文章投稿至市委办、宣传部以及核心期刊,形成10余篇理论水平高、实践价值大、社会影响广的理论研究成果,如《关于基层组织严格党内生活的若干思考》一文被《中国共产党》期刊全文转载。二是搞好专题研讨。通过双向交流、大组研讨、学员论坛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实现追赶超越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三是加强学术交流。组织教研骨干参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理论研讨会暨环太湖发展研究中2016年年会”,我校入选15篇,6篇获年会优秀论文。

 

 

 

 


上一篇:我校召开第九届机关党委、纪委换届大会
下一篇:湖州市委党校积极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