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我院举办“两山”转化专题研讨班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18-05-29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8日上午,我院举行推进“两山”转化专题研讨班开学式,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施根宝作开学动员报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邱见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文明办主任倪跃田出席开学式。副校院长王磊主持开学式。

GetDigitalPic.jpg


施根宝指出,举办这期专题研讨班,是扛好湖州使命担当、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应对内外压力挑战的迫切需要,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借鉴、消化吸收,找到破解难题的好办法,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拓展“两山”转化通道,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施根宝强调,要通过这期专题研讨班的学习和培训,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发展的历程和内涵,学懂弄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态思维。

施根宝要求,下一步要具体抓好五大方面的重点工作,率先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五大体系”:一是聚焦改善环境质量,着力构建目标责任体系;二是聚焦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构建生态经济体系;三是聚焦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构建生态制度体系;四是聚焦提升生态自觉,着力构建生态文化体系;五是聚焦强系统防风险,着力构建生态安全体系。

GetDigitalPic1.jpg


本期专题研讨班学制一周,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理念、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与湖州“两山”转化实践等内容开展培训,邀请了国家生态环境部、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的专家教授就“‘两山’理念的形成与发展”、“推进经济生态化,加快绿色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理论与实践”、“生态文明视角下的乡村旅游业态创新与服务升级”、“国内外生态保护的经验与启示”等主题作专题讲座和辅导。



上一篇: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夏文星来我院为推进“两山”转化专题研讨班作报告
下一篇:常务副校院长刘宏伟带队赴安吉县溪龙乡、梅溪镇调研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