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三抓好、三聚焦、三落实",积极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班准备工作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0-05-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形势,按照"两手硬、两战赢 "的战略方针,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以"三抓好、三聚焦、三落实"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多路并进,充分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班各项准备工作。

一、抓好教学备课,聚焦课程开发、落实培训计划

根据疫情发展,结合不同主体班次的参训对象和参训人数,修改制定与之相适应的教学计划。一是完成学员选调。配合市委组织部根据办班文件要求,协调各区(县)、部门落实了学员名单,拟定好学员入学通知待发。二是加强教学准备。根据最新形势任务,结合岗位需求与班次特点,周密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项教学活动。三是落实师资安排。组织开展2次春季学期新专题教学备课会、1次精品课程打磨,切实要求教师按照最新精神与形势任务备课。除本校师资准备外,还与省委党校等省内知名院校联系外请师资,落实授课时间与准备工作,确保春季学期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二、抓好疫情防控,聚焦生命健康、落实防控责任

我校深入谋划、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任务。一是充分做好开班前的各项防控物资筹备、消杀消毒等各项工作,在校园主出入口、教学楼、餐厅等地设立"健康码"查验点及体温监测点,增设教学、就餐自助消毒设施,划定就餐区位,划制"一米线"间隔,对各类公共场所(包括门把手、电梯按钮、垃圾桶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清扫、消毒和通风换气;二是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划分住宿区域、设置临时隔离区域,制定学员健康申报制度,落实各班次班委防控责任,制作疫情防护小知识提示卡;三是邀请市防控办专家组来校指导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员楼、餐厅、教室等场所,对我校开学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开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


三、抓好后勤服务,聚焦信息保障、落实温暖氛围

我校积极做好食宿服务、强化信息保障。一是实施校园环境美化、亮化工程,用鲜花装点校园,喜迎学员,在道路旁增设标语灯杆旗,营造"红色校园"氛围;二是做好教学设备的全面排查与整体检修工作,做好信息通讯设备的定期维护,切实加强开班教学的信息保障;三是加强后勤服务人员培训,制定错时错峰就餐方案,确保有序。




上一篇: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省政协智库专家胡坚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篇: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