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全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座谈在我校召开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0-11-26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省委《实施意见》、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和市委马晓晖书记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部署,推进全市社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湖州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凝聚社院力量,11月25日,湖州全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李上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社会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各区县委统战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区县社会主义学校常务副校长等参加。

1.jpg

   李上葵充分肯定全市社会主义学院(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市县两级社会主义学院(学校)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战人才培养基地、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统战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突出政治引领特点,强化政治共识教育,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再现新貌,为推进湖州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服务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jpg

   李上葵就进一步提升社院工作质效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深学深悟把握形势要求。在“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下,社院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承担的使命更大,肩负的责任更重,工作的要求更高,从时代层面上看,凝聚人心力量的责任更大;从全市层面上看,服务中心大局的任务更重;从自身层面上看,加强社院建设的要求更高,要立足职责定位,补短板强弱项,在更大的范围内引领党外人士同心同德跟党走,扎实推进我市社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二是对标对表交出高分答卷。全市社院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中央《条例》、省委《实施意见》精神要求,坚持“社院姓社”,把好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教育质量;发挥优势作用,助推中心大局,把“社院窗口”放在“重要窗口”建设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努力交出社院工作的高分答卷。

   三是合心合力共促社院发展。做好新时代社院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大家共同来做,各区县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大力配合支持,各级统战部门要指导协调,社会主义学院(学校)要积极作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主动参与,共同加大对社院事业的参与度和贡献度,积极为社院更好发挥作用献计出力。

3.jpg

   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朱荣伟传达学习全省社院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有关情况。

8png.png

   各区县汇报交流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及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开展情况。

5.jpg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晓良主持。

9.png

   会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李上葵走访市社会主义学院,看望并慰问一线教师。



上一篇:省委党校副校长吕清民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篇:总结经验,谋划未来:湖州市委党校召开2020年度工作交流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