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浙江党校通讯》推介我校新型智库建设做法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1-08-1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主办的《浙江党校通讯》(第11期)刊发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新型智库建设文章——《坚持内涵式发展 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推介我校新型智库建设经验。

以下为《坚持内涵式发展 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文章摘要:

近年来,湖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紧盯“浙江现象”“浙江经验”及浙江新一轮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大力推进党校新型智库建设,打造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特色咨政品牌。自 2018 年以来,编发咨政内刊《党校建言》共 90 期,获省、市领导批示 60 期81人次,其中省领导批示 5 期 7 人次,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2 期 2 人次。

具体做法:一是明确职能定位,突显智库功能。根据新型智库建设要求,制定实施《关于加强智库建设的意见》,明确主要目标与职能定位,发挥“智库先锋”“舆论引领”“跟踪评价”作用。二是优化运行流程,构建联动机制。通过规范咨政建言的工作流程,建立健全校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党校智库管理体制。三是调动教研资源,推动融合发展。加强教学、科研、咨政 资源配置力度,推动教研咨一体化发展。四是完善保障机制,强化要素支撑。加大人才、经费和制度等要素保障力度,为新型智库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人大复印资料《中国政治》全文转载湖州市委党校史诗悦老师的理论文章
下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