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人大复印资料《中国政治》全文转载湖州市委党校史诗悦老师的理论文章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政治》(2021年第8期)全文转载湖州市委党校史诗悦老师的《合作的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内在逻辑与实践进路》。该文原发表于《统一战线学研究》(2021年第3期)

以下为该文摘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简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合作型政党制度,其制度优势本质是合作的优势。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合作优势超越了西方竞争性民主的政党建构逻辑,反映中国近代以来合作型政治发展趋向,遵循马克思主义合作性政党政治理论,践行合作式治理方式的中国方案。与西方资本主义政党、其他社会主义国家政党制度以及中国近代多种政党制度相比,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拥有显著的合作优势:理论架构表现为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优势,外部特质表现为代表利益的广泛性、制度文化的包容性和民主决策的高效性等功能优势。体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要更好地把合作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上一篇:我校2项课题获全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
下一篇:《浙江党校通讯》推介我校新型智库建设做法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