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3月30日,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邀请湖州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铉玉秋作专题辅导,中心组组长、常务副校长朱荣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铉玉秋主任围绕“11个坚持”,从政治方向、战略地位、工作布局、主要任务、基础保障5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着重从“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三个方面,运用生动详实的案例,结合工作实践,作了具体讲解。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在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铸魂定向的根本原则、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守正创新的鲜明特征、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求真务实的理论品格、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辩证的科学方法、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笃行致远的实践要求、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胸怀天下的宏阔视野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着力强化提高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开拓创新的能力,自觉将法治思维当作能力建设的“压舱石”,坚持将法律和党内法规作为看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依据,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善于运用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关键引领者。


上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