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4日12日下午,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精神要求,研究部署党校学习贯彻有关工作。

  中心组组长、常务副校长朱荣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副校长胡继妹、郜世通作交流发言,中心组成员、副校长汪洪生领学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党内法规既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有力保障。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着眼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就依规治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和深刻论述,科学回答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阐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理论上可以概括为“十个坚持”。“十个坚持”深化了对党的建设和党长期执政的规律性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把握其核心要义、精髓实质,关键在于学深悟透“十个坚持”。

  会议要求,党校作为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重点课程,加强领导干部党内法规学习教育,既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大前提下组织深入学,又要结合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部署有的放矢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不断深化领导干部思想认识、筑牢理论根基、强化法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坚持党校姓党是党校的根本原则,必须坚持走在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上作表率,在提高党内法规执行力上作表率,在从严治校建设清廉党校上作表率。


上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