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4月20日上午,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采取专家辅导的形式,听取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许光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常务副校长、中心组组长朱荣伟,副校长、中心组组员胡继妹、郜世通、汪洪生参加,并扩大到全体教职工参与听课学习。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共同富裕思想的理论逻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逻辑、中国共产党对共同富裕百年追求的实践逻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现实逻辑四者的辩证统一,构建了新时代共同富裕的价值共识、物质基础和制度保障。理念是行动的先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取得新成就、新突破和新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导。

理论中心组.jpg

  会上,许光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的形成背景、理论架构、指导意义等方面逐层展开,系统阐释了这一宏大话题的深厚意蕴。辅导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系统梳理,又有案例的生动诠释,对于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起到了“醍醐灌顶”作用,对于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篇: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
下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行市“两会”精神学习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