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行市“两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4月20日上午,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行市“两会”精神学习会。常务副院(校)长朱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校)长郜世通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

两会精神图片.jpeg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继市第九次党代会之后,于党的二十大前夕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紧紧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奋斗目标,细化了“施工图”“时间表”“任务书”,进一步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具化为了拼搏进取的明确路径,在全市上下起到了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凝聚智慧、积蓄力量的重要作用,书写了民主团结奋进的崭新篇章。

图片2.jpeg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发挥历史主动精神,明确方位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和此次市“两会”精神,在守好绿色本底、激扬生态优势的基础上,把牢党校红色阵地、重要渠道、高端智库的功能定位,努力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方面,不断“研”出深度,“讲”出信心,“做”出示范:

  一是迅速谋划,细研深学核心要义。立足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刻把握市“两会”对新时代湖州事业发展、浙北崛起的决定性意义,发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比学赶超活动,推动全校教职工人人学、广泛学,特别是专兼职教师更要主动学、理解学、深入学,使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成为人人关心、人人用心、人人入心的自觉行动。

  二是加速转化,传导传播“两会”精神。整合全市党校系统教师资源,组建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能力素质强的教师阵列,深入开发打磨具有党校特点、湖州特色、时代特征的精品课程,把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同时丰富授课模式,依托“党校直通车”等特色平台和线上“微宣讲”,灵活运用数字化手段拓宽宣讲覆盖面,为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湖州新境界提供充足动力。

  三是快速践行,推动提升成果实效。发挥党校新型智库优势和专家学者人才效能,锚定中心工作开展理论阐释和决策咨询研究,精准设置选题,主动靠前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将湖州经济社会领域的热点问题、学科发展中的学术前沿问题、决策咨询中的重点问题相结合,加强对市“两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科学性、前瞻性、对策性研究,当好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文献库、思想库、智囊团。


上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