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专题学习会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59上午,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党校贯彻落实工作。

  常务副校长、中心组组长朱荣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中心组成员郜世通、汪洪生作交流发言,副校长、中心组成员郜世通领学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根本遵循,必须全面领会、深刻把握。

IMG_6059.jpg

  会议强调,要学习梳理、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的重要性,“一个重要”“四个重大”“四个关系”的定位上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我国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要学习梳理、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断深化对资本的认识、探索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方针政策,从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两个毫不动摇”,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反垄断、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克服经济脱实向虚倾向,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等方面,深化对资本性质的理解、对资本作用的认识、对资本规律的把握、对资本运行治理能力的提高。要学习梳理、全面领会、深刻把握现阶段我国存在的国有资本、集体资本、民营资本、外国资本、混合资本等各种形态资本和呈现出的规模显著增加、主体更加多元、运行速度加快、国际资本大量进入等明显特征。要学习梳理、全面领会、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八个方面”的重大要求,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要加强新的时代条件下资本理论研究,要历史地、发展地、辩证地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存在的各类资本及其作用,要正确处理资本和利益分配问题,要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要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要全面提升资本治理效能,要加强资本领域反腐败。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校阵地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课题的研究宣讲阐释,把学习运用市场经济规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用得上的咨政建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资本、认识资本、运用资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上一篇: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徐仲仪赴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篇:历史突破!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教师刘艳云在《光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