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湖州市党校系统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号:[ ]

316日,湖州市党校系统2023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在南浔区委党校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合力构建新时代大党校发展格局主题,全面总结2022年市区县各级党校取得的工作成效,共议党校初心,共商发展大计。会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荣伟讲话,副校长胡继妹主持会议,副校长沈玉峰解读《2023年度湖州市党校系统考核评分细则》,各区县党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IMG_4793.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充分肯定了湖州市党校系统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会议指出,2022年,湖州市党校系统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困难很多,任务很重,但没有固步自封,没有懈怠躺平,而是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抓手,于困境中愈战愈勇,在拼搏中一往无前,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向全市上下展现了全市党校系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吹响了凝心聚力的时代号角,奏出了奋勇前进的发展强音。

IMG_4790.jpg

会议强调,下一步全市党校系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凝聚党校力量、彰显党校作为、展现党校风采,交出新的让市委市政府满意的高分答卷。随后,朱校长以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合力构建新时代大党校发展格局为主题,对全市党校系统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充分认识构建“大党校”发展格局是提高政治三力、提升竞争能力、提级发展合力的需要。一是凝聚政治共识是构建“大党校”发展格局的重要前提。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切实做到想事要有政治站位、谋事要有政治立场、干事要有政治考量、成事要有政治效果。二是树立竞争意识是构建“大党校”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要通过晾晒比拼,增强良性竞争的意识,找到发展的短板不足,促进针对性提升、精准化提高、多维度提质。三是强化合作认识是构建“大党校”发展格局的关键要素。要充分认识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融入大党校发展格局,在联动贯通中逐渐形成发展合力。

必须为构建“大党校”发展格局汇聚合力、释放活力、激活动力。一是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要健全政策制定的协同机制,建立标准统一的管理制度,探索同台赛马的竞争机制。二是要进一步畅通资源要素。要做到教学资源互通。科研资源共享,人才资源联动。三是要进一步做大特色品牌。要高位打造特色化平台,聚力打造一体化平台,创新打造数字化平台。

构建“大党校”发展格局需要政治、能力、作风过硬的党校人。一是要做政治过硬、胸怀全局的党校人。要在政治上坚定坚决,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二是要做能力过硬、业务精湛的党校人。要做内行人、做改革者、做实干家。三是要做作风过硬、勇于开拓的党校人。要有雄心壮志、要有激昂斗志、要有坚定意志。

会上,各区县党校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IMG_4735.jpg

市委党校吴兴分校副校长沈艳表示:市委党校吴兴分校将坚决贯彻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深刻内涵,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总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锐意进取、奋发有为,高水平建设省级规范建设类区级党校

IMG_4741.jpg

南浔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益敏表示:南浔区委党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党校工作部署,以党校分类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升办学影响力。

IMG_4761.jpg

德清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晓丹表示:德清县委党校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领悟、解读阐释、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讲清讲深讲透党的创新理论,全力攻坚,聚力突破,在坚守初心中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IMG_4763.jpg

长兴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姚源平表示:长兴县委党校将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忠诚践行党校使命,围绕党校现代化这一全新命题,以争创全省标杆引领类县级党校为目标,不断提升党校办学治校质量。

IMG_4769.jpg

安吉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余卫表示:安吉县委党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指引,按照省市委党校部署,围绕近期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市委党校教职工大会要求,第一时间深学细悟、践行落地,锚定标杆引领类党校创建目标,以跑起来就有风的奋进姿态,全力打造生态文明教育高地,全面提升安吉党校工作专业度、辨识度、美誉度。

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南浔文园现场教学基地。



上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