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3-04-0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45日上午,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

        常务副校长朱荣伟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习近平文汇》中“习近平论调查研究”、《之江新语》第一篇文章《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副校长汪洪生校委委员刘艳云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身体力行、亲力亲为,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高度,为全党上下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练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全党上下改进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必须深刻领悟、深入践行。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必然要求,充分认清这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充分认清这是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充分认清这是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回答“六个如何始终”的现实需要,深刻认清这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上下功夫,在坚持实事求是上下功夫,在坚持问题导向上下功夫,在坚持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在坚持系统观念上下功夫。要牢牢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发挥智库作用中突出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和建言、重大工作进展的跟踪性调研和建言、典型案例引领的解剖式调研和建言。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深入推进院校“彰显‘唯一’ 助力‘典范’”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有院校特色的教研成果,以“全国有影响 省内为一流 市域好口碑”院校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院校贡献。



上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湖州市党校系统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