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扩大)学习会
发布部门:办公室1 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图片1.png

3月14日下午,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常务副院(校)长朱荣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对于全国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汇聚戮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未来发展的重大方向原则,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全校教职工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全面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是要学懂弄通,把握精神实质。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党校姓党贯穿在办学治校始终,切实做到“用学术讲政治”。二是要围绕中心,加速贯彻落实。以市委陈浩书记“四个有”为指导,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深化对“新质生产力”“新型工业化”“未来产业”“三支队伍”“六个新湖州”“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等国家、省域、市域的焦点热点问题的阐释研究。三是要实干争先,书写发展新篇。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关键载体,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重点抓好教师和学员两个主体,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以管理闭环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动力变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不断书写党校发展新篇章。



下一篇:院校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