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我市顺利举办地方立法(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好省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湖州地方立法工作的能力水平,11月15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委组织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市地方立法(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湖州地方立法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以“实干争先”标准做好新时代湖州地方立法工作,奋力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为全市中心大局作出新的立法贡献!

此次培训紧扣当下、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上学习培训、工作部署合一,形式上授课、自学、研讨合一,内容上立法、备案审查合一,先后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有关立法和法治建设以及省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有关单位、人员就今年工作和明年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还邀请了省人大法制委领导、市人大立法专家、党校老师作了专题讲座,开展了分组研讨。参训人员普遍感到思想认识更加深化,对新时代新征程地方立法、备案审查工作的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通过地方立法、备案审查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有了更精准的把握,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推“法治湖州”建设有了更全面的认知;目标任务更加清晰,清晰了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立法、备案审查工作的目标任务,也更明确了立法工作者必须落实的履职要求;方法技术更加熟悉,对地方立法权限、程序、技术规范和备案审查标准、实务有了进一步掌握,为今后做好具体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按照开班式、结业式上领导讲话要求,切实将学习作为立法工作者履职的“第一需要”,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注重拓宽学习领域,锤炼更优学习方法,联系实际思考,结合需求谋划,将学习成果更好地体现于立法工作“实干争先”,真正展现学出的思想境界、学出的务实作风、学出的方法本领、学出的认真态度。

市人大各委室、各区县人大、各基层立法联系点相关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市人大法制委委员,部分立法、备案审查专家,共约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行全市党校系统第十届精品课比赛活动
下一篇: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共富新征程丨南太湖新区举办2022年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