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科研>>科研动态
喜讯!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教师在《江苏高教》发表高端论文
发布部门:党校科研处 日期:2022-03-31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江苏高教》(2022年第4期)刊发我校办公室卢晨昊老师《课程思政生态路径构建研究》的理论文章。
  《江苏高教》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CSSCI来源期刊),属于我院(校)科研考核期刊目录中的“重要一”方阵。

  该文章运用生态系统理论和课程动态系统理论,对当前课程思政体系化建设进行系统分析,指出课程思政作为一种新型教育理念,不能笼统地理解为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它蕴涵着各学科在教学对象、教学环境、教学方法、教学载体、教学评测等多方面的系统性创新实践,要更加注重课程思政建设典型特征,从需求分析、大纲设计、教材研发、教学实践、教学评测等五个维度构建课程思政的生态路径,从而真正实现达到用学术讲政治的课程效果。


上一篇:历史突破!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教师刘艳云在《光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下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召开“八八战略”实施综合评估工作会议
 
最新信息